跑路了

哪吒

No.67

“那……那是什么?”

看着面前那从未见过的金莲,敖丙不由瞪大了眼睛——同时,和敖乙一样,他也在那巨型金莲上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气息。

这个气息……感觉好奇怪啊……

很熟悉……但一时半会儿又分辨不出来是什么……

而且,刚刚的声音也很耳熟……

就是那声“收!”——听起来大概率是这个东西的使用者。

怎么回事?怎么哪儿哪儿都有点熟悉。

诶就是想不起来——该想到的时候脑袋空空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不该想七想八的时候倒是有一堆东西在脑子里乱转,不容易集中注意力。

我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?

敖丙不由陷入沉思并且打算去找自家二哥问一问。

然而下一秒他的步子就给绊住了——好像听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:

“呜哇——那个,那个是「七宝金莲」吗?是书上才看到过的仙家法器!没想到能看见真的诶!”

是旁边扶着伤手满眼放光凑上来的阿言。

“「七宝……金莲」?”

敖丙皱皱眉,一脸疑惑,

“那是什么东西?仙家法器?和我师父的「雷公鞭」差不多吗?”

“诶?!你还见过「雷公鞭」?!”

听了这话,阿言的眼睛又亮了一个等级,扯着敖丙的衣袖就追问起来,

“你说是你师父的武器?你师父是谁?怎么会有那么强的法器?!那可是和「山河社稷图」不相上下的的!可厉害了!”

“得得得,闭嘴闭嘴!你别提那玩意儿——小爷我听着就心烦!”

一听到「雷公鞭」这三个字,哪吒瞬间想到之前的事,那脸立马就黑下来了。敖丙见状马上反应过来,对着阿言道:

“那个阿言……「雷公鞭」还是以后再说吧,现在先不提——刚刚你说的那个「七宝金莲」又是什么样的法器啊?”

“啊?哦哦哦,那个也是很强悍的法器,天地之间只有这一件哦。”

突然被强行转移话题,阿言也不恼,反而很热心地解释起来,那股兴奋劲儿真是一般人少有的,

“这个「七宝金莲」呀,是很厉害的仙家法器哦,是五龙山云霄洞的镇洞之宝——这来头可不小呢!”

“云霄洞的「镇洞之宝」吗?「五龙山」……「云霄洞」?”

敖丙皱皱眉,轻声重复了一遍,接着道,

“好耳熟啊——感觉之前好像在哪听过这个地方……”

“诶?难不成敖丙你去过云霄洞吗?我听说那里的主人可是「十二金仙」之一啊,而且还是里边比较厉害的一个……看上去就很严肃,一点儿也不近人情的——当然也不近妖情。”

“呃……这地方我去是没去过,只是好像在哪儿看到过这几个字而已。”

“嗯,小爷我也有印象,好像在哪儿看过——只是现在暂时想不起来而已。”

哪吒闻言默默举手,这让阿言愣了半晌,然而还没等阿言多说些什么呢,敖丙再次发问:

“不过阿言,你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啊?感觉你什么都知道……”

“诶嘿嘿,我书上有看到过,而且在五龙山有蛮多认识的小妖啦,我有时候也会过去看看有什么好用的草药或者矿物——你也知道我卡在六尾很久了,一直在找办法突破啦……”

话说到这里,阿言还不好意思地闹闹后脑勺,继而一脸严肃地继续解释,

“那个云霄洞啊,常年被结界覆盖,是有人刻意弄的,大概就是云霄洞的主人——而且,那个人修为绝对不低。”

“嗯?「结界」……那不是什么很难的仙术啊——我在挺早的时候就能用了。”

敖丙听着下意识皱起眉,而哪吒则很自然地接过话:

“对啊,我大哥都会——而且很熟练的,在海底下都能用。”

“那个结界,和普通结界不太一样的……那结界一展开,别说山上的小妖了,就连那种很强的大妖怪都进不去,甚至还会被强行逼走,也没有谁敢去破坏。只是偶尔能看见那里的主人出洞采药什么的——不过那人真的很少出来就是了……”

“诶?那人什么样啊?说来给小爷听听。”

阿言此话一出,哪吒立马好奇地问道,就连对这种一向事没什么兴趣的敖丙都不由自主凑了过去。

但是敖乙依然停在原地,只是死死盯着面前那「七宝金莲」,似乎想知道它的使用者身在何处。

确实,从刚才突如其来的那一声到现在,就一直没看到人影了。

照理来说,这「七宝金莲」若是成功困住了敌人,那使用者也该尽早出手给出最后一击了。

啧……这不太像那家伙的作风——而且感觉气息也不太对……

可这法器又确确实实是他的……

这到底……是个什么情况?

敖乙感受到了些许困惑,可依然紧绷着神经,完全不敢掉以轻心。

法器给人抢了?完全不可能啊……

那家伙……难对付得很……

啧……

万一是来找龙族麻烦的就不好说了——自己倒是无所谓,反正已经失去了「龙族之身」,也不算个龙族了。

可还有其他龙族在他身后——那还是他唯一的三弟。

如果真是来找麻烦的,怎么说也要保下三弟。

想到这,敖乙更加不敢放松警惕了。

而另一边,阿言则一边回忆一边道出了自己印象中那「云霄洞」主人的形象:

“我记得是个男人,长得还怪好看的,但光是远远看着就让妖很有危机感了,要是不巧他正好把目光瞥过来,那能吓退一堆。”

“这,这么可怕的?”

“对啊,而且看起来对自己人也没什么好脸色——有时候能看见其他差不多装扮的仙人去拜访,但总是待不了多久,而且出来往往不是骂骂咧咧就是黑着个脸,只有极个别仙人的神色还算舒缓。”

“感觉……是个脾气很差的家伙啊……「十二金仙」也有坏脾气吗?”

敖丙闻言这么喃喃自语着,一旁的哪吒则兀自朝天翻了个白眼,道:

“嘁,要小爷我说,大概就是那家伙一个人脾气不好吧?不光气质凶还能惹得自己人骂骂咧咧。”

“唔……哪吒……还是不要妄下定论的好。”

无奈地笑了两声后,敖丙再次看向不远处那朵金莲。

然而脑子里却开始想别的了,似乎对这「七宝金莲」已经失去了兴趣。

关于这「十二金仙」,他还是知道的——在之前修炼的时候有听师父提起过。都是很厉害的人,是元始天尊众多弟子中的佼佼者——也可以说是最强的十二个人。

反正都是师父以前的师兄弟,是元始天尊的弟子。不过自家师父现在已经不是元始天尊的弟子了——好像是转到了通天教主门下。

但他有时还是没反应过来,会下意识称呼元始天尊的弟子为「师叔」或者「师伯」。

啊不应该不应该……

想到这,敖丙皱了皱眉,接着就稍微回忆了一下自家师父以及哪吒的师父,感觉脾气好像都还可以。

尤其是哪吒的师父——那脾气简直太可以了。

就是偶尔感觉有些不着道。

虽然好像都还不是「十二金仙」吧……但都是(曾经的)师兄弟关系,感觉应该没差。

唔……难不成想错了?实际上有差?

这么想着,敖丙的眉毛不自觉地跳了跳,之后又猛地想起了谁。

啊对了,之前好像还见过金吒哥哥的师父——那位(前)师伯比起自家师父和哪吒师父就要冷淡得多了……

而且听之前他们的对话……好像很多东西都是金吒哥哥自己学的……他师父没怎么教……

好辛苦啊……

敖丙在心里这么感慨道,接着忍不住问道:

“难不成「十二金仙」的脾气都不好吗?如果是仙人,至少对自己人是很好说话的吧?”

“嘛,这个就不是很清楚了——毕竟人族的修炼方法和我们妖族不一样嘛,造成的后果啊需要的条件什么的也会有偏差……”

说话的同时,阿言还不由自主歪了下头,接着补上一句,

“反正感觉……他没什么朋友,听说原本还有两个徒弟的,可动不动就被他打发到昆仑山去修炼,后来还都下山了,各有各的原因,所以就经常是他一个人,就更少出洞了——不过最近一两年怎么样我也不清楚,毕竟已经蛮久没去五龙山了。”

“诶……那……”

“那我们这回,是不是就碰上你说的那个家伙了?”

不等敖丙发表评论,一旁的哪吒急急开口了,

“要不然,就是那家伙的徒弟?反正这个什么法器,也只有那三个人会用吧?”

“呃……是的……”

阿言点点头,这引得哪吒不由再次发问:

“那小爷我问问你啊——你说的这个什么「七宝金莲」……它很厉害吗?”

“厉害的!这个法器可厉害了!书上说它是很强的控制型法器,不但能限制行动,还能震慑魂魄,非常的霸道。一旦被锁住,在一定时间里,别说强行挣开,怕是连「挣扎」这一行为都要忘了。”

“嘁,「震慑魂魄」?”

听见这个词,哪吒忍不住笑了一下,

“那对小爷我可没用——我是莲花藕身,无魂无魄。没有的东西,我看这东西怎么震慑。”

“唔……我觉得不管怎么样,还是得小心一点的——毕竟是「镇洞之宝」诶,感觉一定很不简单……”

敖丙偏着个头,盯着那「七宝金莲」,

“话说回来……哪吒,你不觉得刚刚那个声音有点耳熟吗?”

“呃……声音?”

敖丙的话哪吒不由皱了下眉,继而认真回忆了一下,接着脸上的神情就开始往「震惊」这一方向走了:

“你这么一说……好像是有点耳熟……可是感觉不太对啊——小狐狸不是说这个什么法器只有那三个人才可能有吗?「十二金仙」……诶等等……”

“嗯?怎么了?”

“小爷我大概知道那个「没朋友的十二金仙之一」是谁了。”

“谁啊?”

“虽然只有一声,但还是能听出来,好像是小爷我的大哥——敖丙,我大哥的师父,你应该还有印象吧?那个浑身都是亮闪闪装饰品的家伙,不过他的名号小爷我倒是不记得了。”

“啊!那位啊?!我想起来了——「文殊广法天尊」!那这次来的,就是金吒哥哥?!”

哪吒此话一出,敖丙立刻惊喜得两眼放光,那反应,简直就和方才见了敖乙这个亲哥一样,

“我都好久没见他了!先去打个招呼!”

说罢,敖丙起身就要朝那金莲跑去,却被哪吒和前面听到动静的敖乙不约而同拦住了,两人还异口同声道:

“敖丙(三弟)你等等。”

说完这两人还下意识地对视一眼,感觉似乎只是这一眼,就让两人看对方不爽了。

而哪吒也直到此刻才算是正眼认真看了敖乙一眼——除去那青色偏绿的长发,额头两侧往眉心蔓延的同色纹样以及更为成熟年长的轮廓和姿态,这家伙真是和敖丙没有一点差别(外貌上)。

感觉就和哪吒他与自家的两个哥哥一样——样子倒是长得很像,但总能让人一眼就分辨出谁是谁。

切……虽然和敖丙长得挺像,可一看就让人很不爽。

这么想着,哪吒还不满地翻了个白眼,而敖乙此刻的神情,看上去似乎也不是很友好。

“诶?”

敖丙顿时有些懵了,眨巴几下眼睛看看面前这两人,表示疑惑,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“我说你干嘛?那是你哥还是我哥啊?!怎么比小爷我还激动!”

扯着还一脸懵的敖丙的袖子,哪吒不满地皱起眉,敖乙则拦在自家弟弟身前,难得一脸严肃地问道:

“三弟,你认识那家伙?”

“诶二哥你指的是……”

“用法器的那个——到现在都还没现身……”

“认,认识啊——金吒哥哥待我可好了……”

“可那个法器……不对,你说的这个谁,今年多大?”

“这个……金吒哥哥的年龄的话,我也不是很清楚啦……”

敖丙无奈地笑了笑,道,

“不过……按照人族的年龄,金吒哥哥现在应该快成年了吧——人族好像是二十岁成年,他大概十九岁吧。”

“……才不到二十岁……”

听见这样的答案,敖乙微微皱了下眉,颔首思索着,

“那不是他……可,可这小子怎么会有他的法器……”

“喂!我说,你是对小爷我的大哥有什么意见吗?”

听见敖乙的喃喃自语,哪吒也不去计较刚刚敖丙没回答自己的问题了,直接上前一步,凑到比自己高了差不多小半个头的敖乙面前,

“刚刚看你一提到我大哥就没有好脸色——别以为你是敖丙二哥还多管闲事救了小爷,小爷我就不会和你计较!”

“若不是我三弟看着很担心你,我才懒得多管闲事——你说那个用法器的人是你大哥?”

“废话,小爷我怎么可能听错自家大哥的声音——你对我大哥那么有意见……难不成你认识他?!”

“我不认得你大哥,可我认得那个法器——那件法器,我一辈子都不会忘!”

说着,敖乙还没好气地白了哪吒一眼,那态度和表情都和刚才对战九尾狐时截然不同,看起来是真的有些动怒了,

“若不是这件法器,在那次混战中,大哥怎么会输?!又怎么可能会死?!”

“?!”

这一下,着实是把两个孩子都镇住了,眼见着这三人突然对峙,一旁的阿言小心翼翼地凑过来,看看敖丙和哪吒又看看敖乙,最后选择乖巧闭嘴——嗯,虽然对「混战」这种事情比较好奇,但这会儿还是观望就好。

不该问的,就别问了。

不然可能会死得很惨……

阿言这么想着,还默默化形出自己那仅剩的五条大尾巴,一口气全抱在怀里。

这样比较有安全感。

而与此同时,被「七宝金莲」困住有一段时间的九尾狐妖感觉真是糟糕透了。

身体被紧紧锁住不说,眼前还一片漆黑,就算拼命睁开眼睛也还是什么都看不到,耳朵里全是一些风吹尘土的噪音,什么都听不见。又过了好一会儿,眼前才逐渐清明起来,耳朵里的噪音也没这么多了。

熬过去了?

九尾狐心说着,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依然在原地,没有被送到奇怪的地方。

只是身体还动不了一丝一毫……

嘁……不过是几根破铁圈!还想困住我?!

我管你使用者在哪里,这就挣断了给你看!

这么想着,九尾狐就拼命挣扎起来,哪曾想这三个金环是越挣扎越紧,尤其是扣在她腰上和脖子上这两个,紧得几乎叫她喘不上气。

该死……

妖力好像也被封住了,用不了……

“别挣扎了——你不难受吗?”

就在九尾狐想尽办法试图调动妖力的时候,一个温柔的声音突然传入耳中。

循声抬头一看,九尾狐妖这才发现面前不知何时站了一位身着金色长袍的黑发青年,他右手上还提着一柄早已出鞘,看起来分量极足的青铜长剑,剑锋闪着刺眼的寒光。

“你……你是谁?!”

“你可以问点更有营养的问题。”

那青年这么说着,甚至还咧嘴笑了一下,声线却是不可思议的温柔,

“我当然是抓住你的人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抱歉啊,第一次实战用这个法器稍微有点不熟练——不过我也是被这法器控过的,所以知道你现在的感受。”

不容拒绝地打断九尾狐的话,那青年缓缓上前一步,轻舒口气,双手握起那柄青铜长剑,

“我想……你应该没有机会再去盗取别人的妖力了——知道吗?「盗窃」,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,希望你下辈子能稍微注意一点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utzholz_曦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