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了

螣金现代pa

没想到新年的番外延续到了情人节

甚至没有写完

那么情人节的下半部分

就明年情人节再写好啦

反正没人催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No.2

到达宅邸楼下时,金吒已经在座位上完全睡着了。

大概是因为今天接二连三的检查吧?从一大早开始就在医院里跑来跑去,一会儿假肢一会儿眼睛的,整得他这会儿不仅是眼睛累,就连体力也给消耗地差不多了,终于还是没撑到家,直接在车里睡了过去。

毕竟,车里还自动开着空调,暖乎乎的……

就真的很让人犯困啦。

眼看着金吒这一天下来这么累,螣蛇是不忍心吵醒他的,路上发现他在身边睡着后,螣蛇一切动作都变得极其谨慎,生怕吵醒了他。

就比如这会儿,他正小心翼翼地倒车入库,动作极其小心,恨不得直接下车把车一点点抬进去——反正他劲儿不小,抬不动也能用挪的。

然而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不妥,螣蛇长叹一口气,最终依旧选择乖乖在车内操作。

而且车外头也实在是冷得慌……

好不容易停好车,螣蛇轻手轻脚地下车,接着绕到副驾驶座的门前,开门将金吒打横抱了出来。

这一系列动作,真是要多小心就有多小心,要多温柔就有多温柔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带好不容易睡着的闹腾孩子或者女友呢。

轻轻用脚带上车门,螣蛇又不动声色地将怀里的金吒搂得更紧了些,一是为了防止他掉下去,二也可以借机让两人的身子都暖和一些。

接着他蹑手蹑脚地从车库走到正门口,在那之前还不忘锁好车库的门。

“唔……金,金吒,你好像变重了诶……稍微有点……”

这么喃喃自语着,螣蛇艰难地空出一只手来从裤子口袋里勾出钥匙。捣鼓了半天才将钥匙插进锁孔,弄了好久好久,可算是将门打开,之后一把拔下钥匙。

这个时候,螣蛇真是羡慕极了那拥有「三头八臂」法相的哪吒。

反正现在周围也没人,多几双手出来,那可真是方便了不止一星半点儿。

其实一开始,他甚至想现原形,无奈他的原形是蛇,没手没脚的,现原形反而还更不方便。

兴许是这开门的动静大了些,螣蛇怀里的金吒给惊扰到了,随即不太舒服地动了下身子,之后干脆伸出手,一把把住螣蛇的肩膀以稳住自己,这惊得螣蛇那是浑身一抖,差点松手将金吒摔下去。

不过最后好歹还是稳住了。

大概金吒只是因为方才开门的动作有了些失重感,想找个支撑点而已吧?

螣蛇这么猜测道。

侧过身子一点一点挪进门,完全进去后,螣蛇松了口气。用脚小心带好门,将金吒带进他的房间,放在床上,轻轻脱下他的鞋还有外套,卸下假肢再给他盖上被子,边边角角都掖得十分认真,生怕漏风让金吒着凉。

顺便还把空调也开了起来。

毕竟这几天天气还是很冷的,随便出个门都要穿得严严实实——他这种怕冷的冷血动物体质尤其如此。

虽然作为天上的神仙,金吒的体质好到根本就不会生人族的病。

将一切都安顿好后,螣蛇蹑手蹑脚地出去了,顺便又给自己加了一条围巾,还散掉高马尾戴了顶针织帽——感觉晚上真的会很冷。

不过不用想那么多了!买菜买菜!

今晚有好吃的了!

一楼就是菜市场的百货商店离家不是很远,开车可能还会堵路,他也就懒得再去车库取车了。

直接走着去!

然而,真到了菜市场,看着那玲琅满目的菜品,螣蛇才反应过来——其实,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喜欢吃什么。

以前金吒做饭的时候,无论做什么,螣蛇都觉得很好吃。

毕竟是老妖怪了嘛,经过人族烹饪的食物又都很好吃,就基本不挑食。

那就……随缘挑选吧——反正金吒可厉害,什么都会做!什么都能做得超好吃!

稍微买快一点,一会儿还能去楼上的百货商场买点零食什么的。

抱着这样的想法,螣蛇便随便买了点时令蔬菜还有几斤猪肉牛肉,接着就就朝楼上百货商场的零食区冲去了。

然而一踏进这个区域,面前的景象瞬间把这螣蛇这只老妖怪给镇住了——

首先是门口,映入眼帘的就是堆放巧克力的货架。

这个巧克力一般都是放在里边的,可今天也不知是发生了什么,竟然被大量移到了门口。

然后这些巧克力的摆放方式也和平常不太一样——不,不是「不太一样」……

是很不一样……

这些巧克力,不像平常那样整整齐齐地排成几列,而是被以一种难以效仿的方式堆了起来,看形状,似乎是一个超大爱心,旁边还配了一堆红红的玫瑰花,仔细看看就能发现,这玫瑰花的花束和花心里,也藏了一堆的球形巧克力。

还有盒装巧克力的包装……几乎都是爱心形的……

就连天花板也没有放过,吊着无数闪亮亮的星星和小爱心。

甚至还有爱心形状的巧克力。

之后是里边其他零食架的装饰,全部都是粉粉嫩嫩的,还配上了各种爱心素材,好看耀眼得不得了,都快让螣蛇看花眼了。

然后还有客人——客人出奇的多啊!比平常多多了!

还大多是成双成对的!

感觉自己一个人(条蛇)站在中间好突兀!

今天……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呀……

螣蛇表示困惑,下意识左顾右盼,那双好看的眉都不由自主地绞到一起了。

话说回来刚刚的菜市场好像也有点不对——明明是放菜的地方,却莫名其妙多了几支玫瑰花。

然后刚刚路上好像还有一些孩子和小年轻提着玫瑰花在卖——看他们身前大部分都站着一两对人来着。

若不是看他独自一人,恐怕也会上前推销吧?

而且,不管是方才在菜市场还是此刻在百货商店,他就老感觉有人在看着自己,还偶尔偷偷笑两声——不过那些笑都是善意的,否则,以他「灵兽」的感知能力,怕是早就要瞪人龇牙了。

但是不会炸毛——他原形是蛇,没有毛可以炸。

哎……当时光顾想着赶紧买完菜去买零食了,竟然完全没注意到周围……

直到现在才隐约回想起刚刚的异样——今天好像真的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啊……

不过……到底是什么日子?

人族居然会这样大张旗鼓的……

想到这,螣蛇一脸疑惑地挠挠后脑勺,接着长叹一口气。

算啦……回去问问金吒就是了。

先去买东西吧!动作快点儿。

要早点回去,万一金吒醒了看不到自己,那会着急的。

螣蛇在心里这么想着,完全没意识到金吒根本就不会因为这点小事着急。

毕竟无论相隔多远,他俩都能听见彼此的心声,自然也能以此来确认对方的处境状况和安危。

差不多买好了想要的东西,外边的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,螣蛇轻轻松了口气,走出百货商场的时候,一股寒流袭来,吹得他差点原地冬眠。

呜啊啊啊啊啊啊!!!!

好冷啊啊啊啊!!!

提着手上两大袋东西,螣蛇狠狠打了个哆嗦,一抬头才发现有什么白色的东西从天上慢慢飘下来,有一些还蹭到了他的鼻尖——感觉凉冰冰的……

这……这个是……

雪?!

下雪了?

不,不是吧?!!不要啊!!!

为什么都二月了还会下雪啊?!

我最怕下雪了!!!!!!!!!!

我刚刚干嘛不开车啊?!

啊啊啊啊啊啊!!!!!!!!

螣蛇瞬间整个人(条蛇)都不好了——简直要当场哭出来。

与此同时,身处宅邸还安安稳稳睡在自己床上的金吒猛地被惊醒了:

“?!”

……搞什么?

缓缓睁开眼睛,金吒默默从被窝里钻出来,轻轻揉揉比较完好的左眼,接着看了一眼黑漆漆的窗外,又看看眼前这黑漆漆的屋子,已经睡得有些发懵的脑子开始慢慢转动。

房间好黑,空调温度有点偏高了……

阿云还没回来啊?

啊……外面好像下雪了……

下雪了……他还没回来……

嗯?!下雪了还没回来?!

想到这,金吒瞬间精神了,掀开被子就从床上跳了下来,抓起放在床头的假肢接好之后一脚蹬上鞋子。

糟糕……这样不行,他一个人回不来的。

得去接他。

穿好鞋子披上外套,金吒就急匆匆地往车库跑了,连睡乱了的头发都来不及梳,却不忘给自己套上一件加厚的长羽绒服,准备先自己穿暖了,到时好给螣蛇保保暖。

漆黑的夜空中,鹅毛般的大片雪花缓缓飘下,看起来十分梦幻。

此刻,街上的路灯也早已亮了起来,许多人成双成对地在路上走着,一些男孩女孩看见雪花还满脸高兴的伸手去接,有的还招呼身边的同伴一起。

人族看起来似乎很喜欢下雪……

很喜欢这些看起来柔软无害的水冰晶。

可螣蛇一点儿也不喜欢——可以说是甚至十分讨厌这些东西的。

作为冷血动物,他真的很怕低温,而「雪」这种东西,虽然对他造不成什么实质性伤害,但却因为以前的一件事而给他留下了不小的阴影。

都快过去几千年了……还是忘不了……

看着那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,螣蛇下意识咬住了嘴唇,双手早已僵住,几乎动不了了。

就连想放下手里东西抱住自己取点暖也做不到——更何况,光靠他自己,他的身体根本就暖不起来。

不光是双手,就连身体也是——会逐渐变冷僵硬,动弹不得。

然而更要命的,是那如潮水一般上涌,无法抑制的强烈困意。

好想睡觉……不行……

要是现在睡着,那就真的是「原地冬眠」了——那样很难醒来……

会给金吒添麻烦的……

这么想着,螣蛇用力摇了摇头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,然而这一动作却让他围巾里之前在商场存的那点暖气也散失了,冷风顺着围巾空隙灌进来,刺激得他浑身发抖,同时困意瞬间升级。

不行不行……得先……得先回商场……

要吹会儿暖气缓缓……现在暂时……

走不了了……对不起啊金吒……

默默把脸埋进围巾,螣蛇轻轻叹了口气,开始一点一点往商场里边挪。

好想喝咖啡啊……暖乎乎的那种……

啊……好冷啊……

眯着眼睛,螣蛇狠狠打了个哆嗦,又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,然而并没有什么用。

因为本身的身体没什么温度……就连围巾里也是偏低温的……

早知道就带暖宝宝出来了,之前在商场里存的那点暖气跑掉了……

不光是围巾里的跑光了——衣服里的暖气也跑光了啊……

好难受——感觉挪不回商场里了……

“阿云!”

就在螣蛇想尽办法往商场挪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传来,还没等他热泪盈眶地抬头呼喊呢,一件还带着大量体温以及熟悉味道的羽绒服便被披到了身上,原本还很浓的困意立马消散了一半。

看着面前给自己披上羽绒服的黑发青年,螣蛇激动地一把就抱了上去,手上甚至还提着那两个袋子:

“金吒金吒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要是不来,就这天气,你说你一个人回得了家吗?”

金吒无奈地叹了口气,轻轻从螣蛇怀里挣脱出来,然后就开始帮他扣羽绒服的扣子,嘴里还叨叨着,

“车就在那边,空调早就开好了,你先进去暖暖身子别冻坏了,这些东西给我拿……喂!”

这一句话还没说完,金吒便感觉自己又被整个抱住了,那两个袋子听声音,好像是被暂时搁置在了脚下。

螣蛇这回,是直接把比他矮半个头的金吒抱进羽绒服里了。

这吓得他赶紧挣扎起来:

“你,你干嘛啊?不是冷吗?冷就赶紧回车里啊——现在又没伞,雪化了流进衣服里更冷你知不知道?”

“我现在冻僵了,你先给我暖一会儿嘛——你也知道我是冷血动物,只能依靠外界来调节体温的……”

“可这是在大街上!”

“又没关系,只是抱一下而已嘛,一下就好的——金吒你好小气哦~”

“……啧……”

无奈地白了螣蛇一眼,金吒思索片刻,最终还是叹了口气,放弃挣扎,

“好吧——就一下哦……”

“嗯!”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Nutzholz_曦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