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路了

哪吒

No.66

安置好阿言,敖丙准备回身去救哪吒了。

然而,还没等他回身呢,只听得身后九尾狐突然尖叫一声,隐约还能听见哪吒在骂骂咧咧。

接着就有什么东西被直接扔在了自己脚边。

“咚”的一声闷响,还挺大声的。

敖丙低头一看,瞬间有些被吓着了——这哪儿是什么「东西」啊,分明就是方才被那九尾狐妖力缠住的哪吒!

这惊得敖丙赶紧去扶,就是生怕哪吒哪里受了暗伤,或者又是给妖力侵蚀了。左看右看了半天,确认没事之后才轻轻松了口气。

不过……这个样子感觉不太对啊……

就好像是给从九尾狐背上硬扯下来一样,哪吒的身上还挂着些许血红色的妖力屏障碎片,只见他一脸嫌弃地甩甩胳膊抖抖身子,扯来扯去的,好不容易才把这些碎片差不多抖干净。

“哪吒,哪吒你怎么样啊?”

“小爷我没事——那家伙谁啊瞎凑热闹,小爷我才不需要来路不明的家伙帮忙!明明我一个人就可以搞定……嘁……”

拍拍身上残余的妖力碎屑,哪吒将火尖枪怼在脚边的地上,接着满脸不爽看向不远处的九尾狐妖。这引得刚批评完哪吒“这种时候就别逞强了”的敖丙也下意识朝那个方向看去,继而忍不住惊喜地叫出声:

“二哥!你怎么来了?!”

“哈?!”

听见这个称呼,哪吒的一边眉毛不由自主地抽了抽。

二哥?!哥哥?!

敖丙的哥哥?!

嗯……感觉好像有哪里不太对……

哪吒默默皱起眉,开口问道:

“敖丙,那是你哥哥?”

“对呀——他是我二哥!可厉害了!我小时候他经常带着我的!”

“二……二哥?”

“怎么?哪吒你忘了吗?我和你一样,也是家里排第三位的呀——你都有金吒哥哥和木吒哥哥,那我当然也有我的敖乙哥哥啦!”

哪吒此刻这不知如何形容的表情让敖丙忍不住笑出声,接着认真解释道。但哪吒闻言只是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,道:

“小爷我又不傻——我当然知道你还有两个哥哥啊!”

只是感觉有哪里不太对。

这么想着,哪吒默默嘟起嘴,不说话了。

也不知是因为什么,他选择把这后半句话咽回肚子里。

要放在以前他肯定直接就问了,毕竟他一向是口无遮拦的,但是现在却莫名感觉这话……

说出来好像不太好……

「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」,这些年在哥哥和战友指导和影响下,他也多少明白了一点。

看着边上难得高兴得满面红光的敖丙,哪吒不由眨巴了几下眼睛。

其实,完全不用敖丙提醒的,哪吒他知道敖丙是东海龙宫的「三太子」,那肯定也和自己一样,前边还有两个哥哥——他又不是傻子,这么简单的事怎么可能不知道啊。

按理来讲,弟弟遇到麻烦,哥哥来帮忙,倒也是在情理之中。

可……

可是照龙族那个情况……他哥哥不应该也是被镇压在(东海)下面的吗?

既然是「全体龙族」,那肯定是两个哥哥都在下面啊……

怎么这会儿还出来了?!而且这么显眼的!

不是说少一条龙都会出岔子的吗?!那个什么阵法……

东海那边没事吧?!

退一步来说,就算东海那边没事……

这样明目张胆(连斗篷都不披)就出来……不怕被天庭那群老家伙发现吗?!

给发现龙族龙族可就惨了啊——大哥还是二哥有说过(好像)!

转头看向那个高挑的身影,哪吒忍不住皱起了眉,继而颔首思索着,似乎在想如果这敖丙的二哥要真给天庭发现了该怎么办。

然而下一秒,这道身影就瞬移一般到了他们眼前,抛下一句“哟,三弟,好久不见啊——二哥我刚刚看你好像很担心这小子的样子,就帮忙救下来了,怎么样,高兴不?”。

然后眨眼便又到了那九尾狐妖面前——在九尾狐眼里,这家伙怕是很烦啊。

就像苍蝇蚊子那样,打来不是很疼,挠痒痒似的,却怎么也赶不走,简直烦得不行。

而哪吒难得的思考也被这一声打断了,他抬头看向那正和九尾狐周旋的身影,不满地龇了龇牙。

这样看来,感觉是个挺烦挺话多的家伙——和敖丙一点儿也不像。

想到这,哪吒还回头看了敖丙一眼,之后继续看向那个他没见过的敖丙二哥。

好像是叫……「敖乙」,是吧?

敖丙刚刚说了。

他一点儿也不像敖丙。

但是在某些地方……倒是和自家哥哥挺像的。

其中一点大概就是都很厉害吧——这家伙真的很厉害,很强……

先不说目前还看不出来的力量,光是速度就是很难跟上的了。

他的速度特别快——快到看不清脸那种……

只能勉强看出他的头发和衣服的颜色——头发好像是青绿色的,衣服是敖丙那种白色为主的袍子。

而且……

而且对付这么棘手的九尾狐居然还有空窜到哪吒他们这边打招呼……

反观哪吒自己在对付九尾狐时候……

那真的是有些……

不对,不是「有些」了……

那是真的太狼狈了……

想到这,哪吒不由下意识捏紧了拳头,而敖丙在一旁看着自家二哥游刃有余地和那九尾狐妖周旋,不由在心里感慨道:

不愧是二哥!

虽然小时候感觉他干什么都没个正形,但果然还是很厉害的!

“敖丙,咱们要不要去帮一下你二哥?”

“唔?我觉得……不用吧?”

哪吒的话让正专心观战的敖丙迅速回过神,他眨巴了几下眼睛,看看身旁的哪吒,又转头看看敖乙,随后一本正经地摇摇头,

“我们和二哥差太多了,又没什么默契,贸然上去帮忙可能会打乱二哥的节奏。”

“你也不行吗?也没默契?”

“我和二哥好久没见了,而且说实话,我们也很少一起战斗啦。”

“哦~可小爷我现在手痒痒。”

“噗嗤,还是先忍忍吧你——咱们得去看看阿言。”

“你去就行了——小爷我一不懂医术二不懂妖族的还是在这看你二哥打架吧。”

说完,哪吒还冲着敖丙咧嘴笑了一下,接着原地坐下。

敖丙也没办法,无奈地笑笑后转身就把圈住阿言的冰牢解开了:

“好了阿言,没事了,我二哥来了,他很厉害的——来现在给我看看你的伤,除了刚开始自己抓的应该就没有了吧?给我看看,我帮你稍微处理一下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阿言点点头,接着就很乖巧地把那条胳膊伸了过去,敖丙蹲下身,帮他仔细检查起来。

不得不说,那几道抓痕是真的吓人,不光伤口面积大,之前流出的血还把整个小臂都染得血糊糊的了。

但还好,现在血已经干得差不多了,那股奇怪的香味也淡了不少,距离稍微远一点就几乎闻不到了。

不然这会儿凑这么近,就算是敖丙也无法保证能完全忍住。

“啊啦,我说你啊,管自己好好儿待着修炼不好吗?非得去搅和人族?那样只会给你自己惹麻烦哦。看起来,你好像是青丘狐族——怎么了?是青丘山的资源已经满足不了你了?还是有哪些不识趣灌灌在找存在感,成心坏你的好事啊?”

轻巧地侧身躲开九尾狐的又一记攻击,敖乙抬手架住从横向抽过来的一条狐尾,眯眯眼睛笑起来,手上的力道却不减,五指一扣,竟然就直接把尾巴掐住了,

“你看看你,像你这样,就完全不行啊,尾巴看起来是很大,可是却软绵绵的,真的一点力气都没有,我一只手就够抓了——甚至还有空位,完全能再多抓几条哦~”

“啧……”

“不过……有一说一,你的妖力倒是真的多到离谱了啊……看起来好像就要有第十条尾巴了呢——你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吗?不应该不应该~”

“用不着你管,给我滚开!哪儿来的就给我回哪儿去!”

那九尾狐妖怒吼一声,接着就想抽回自己的尾巴,无奈这家伙的力气实在太大,那只人族形态的手就和钳子一般,牢牢卡住了她的那条尾巴,任她如何努力也移动不了分毫。

而且……也而且不知这人是什么来头,明明身体悬在半空中,下盘竟然还这么稳,根本没法子通过尾巴来把他拽飞。

这到底是从哪里找的着力点啊?!空中明明什么也没有——他的脚下是空的啊!

难道就是单纯的力气大吗?看他很轻松的样子,另一只手甚至还背在身后……

但不管怎么说,这力气也大得太离谱了吧?!

居然大到能只靠单手就拽住一只现在足有山峰大小的九尾狐?!

这怎么可能?!

明明看起来弱不经风,顶多是个有速度没力量的家伙啊!

九尾狐表示震惊——就算再迟钝家伙,此刻也能明白。

眼前这家伙没有那么好对付。

至少比起之前那几个,绝对是要难对付多了。

啧……如果能把他甩出去……

不,不用甩出去,只要能把他带飞起来就可以了……让他的脚离开半空(?)。

那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,被限制行动……

尾巴被拽住,就算马上化人形也收不回去,还是会被抓着的——而且人形的重量可要比现在的轻多了……

一旦化为人形,那肯定会陷入被动的!

真是麻烦死了啊!

想到这里,九尾狐忍不住皱起眉,这惹得敖乙再次出声调侃:

“怎么啦?没法子了?看看你的眉头,皱成什么样了?都能夹死一只苍蝇了——这样老得很快哦~”

“嘁……你这家伙,未免话太多了吧?!我和你无冤无仇,你干嘛要来坏我的事?!”

九尾狐妖终于忍无可忍,直接冲着敖乙怒吼起来,同时飞快甩起其余几条尾巴,劈头盖脸朝敖乙抽去。

然而这敖乙的身法实在是灵活得有些过了头,只消将头一偏,身子一侧,眨眼便躲过了大部分攻击,甚至还用同一只手顺势又抓住了两条尾巴。

接着,他缓缓将一直背在身后的那只手举到面前,伸出食指,对着九尾狐轻轻摇了摇,道:

“不对不对,你这话说得不对哦——什么叫我和你「无冤无仇」啊?才没有嘞。”

“啧,我又不认识你——难不成你和刚刚那小屁孩儿是一伙儿的?!”

“刚刚?哦~那个差点被你吸收的小子?那个我不认识啦。”

说话的同时,敖乙还笑着摊了下手。

显然,这惹得那九尾狐更生气了:

“那你是闲得慌吗?!你身上没有妖族的气息——可你也不像人!不是人族的话,就算我吃人你也管不着!除非你想和我抢!”

“嘛嘛……按照道理来说,这三界之间的「小事」,我确实是管不着——毕竟我原来是妖来着,而且现在也算不上很有良心啦。”

“那你还不把我的尾巴放开?!你不是说你管不着吗?!”

“啊呀~没办法,就算「管不着」,我也是可以稍微插一下手嘛——我三弟看着好担心那小子诶,不救下来我三弟可能会不高兴的……而且……你不是想欺负我三弟吗?”

说着,敖乙再次眯眼笑起来,紧接着微微睁开眼,居高临下地盯着那只九尾狐,语气里逐渐带上了一丝危险的情绪,

“你呀你,欺负(吸收)完刚刚那个黑发的小子,接下来恐怕就是我三弟了吧?那就和我有仇了哦~不是你说的「无冤无仇」了哦~”

“那你的意思就是——你要和我作对了?”

“嗯哼~我正在和你作对呀,看不出来吗?”

“啊啊啊啊你真是烦死了!到底是哪儿来的烦人精啊?!滚开!”

真的说不过人家,那九尾狐妖瞬间反身给惹毛了,举爪就拍,依然被很轻易地就闪开了,甚至又被趁机擒住了两条尾巴——这下子,是真没剩多少能用的尾巴了。

不过敖乙现在也是两只手都抓满了,但他毫不在意,只是故作姿态地皱起眉,道:

“喂喂,真是没礼貌,我说,现在的陆地妖怪都这样吗?那不行啊——我家三弟可比你可爱多了。”

“你这个混蛋!”

“诶没事干嘛骂人啊?骂人没用哦——你以为我会在意吗?看你也是女孩子,淑女一点也不会怎么样吧?”

轻轻歪了下头,敖乙又一次眯起眼睛,笑了,

“「君子动口不动手」,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?你们青丘山的教育也太落后了吧?要不然就是你天性如此,一点也不……”

“吼——”

还没等敖乙把话说完,那九尾狐狂吼一声,也不管自己的尾巴还在别人手里了,直接反身就是一口。

而敖乙也没想到这九尾狐急了会这么绝,于是干脆撒了那一堆大尾巴,接着一个轻巧的翻身就到了九尾狐面前,中途甚至还不轻不重地踩了一下她的背。

“我说的「动口」可不是这个意思啊,不是这个「动口」。”

敖乙无奈地叹了口气,说完这话后,他还后知后觉地愣了一下,喃喃自语道,

“诶这话怎么听着有点耳熟?我以前好像也这么说过来着……”

这个时候,就得来这么一句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」。

再说那九尾狐妖,弄了半天,好不容易摆脱了敖乙的钳制,这会儿也不想着去吃那只缺了一条尾巴的六尾狐了,只想赶紧跑路,离那个喜欢笑眯眯的家伙越远越好。

早就听青丘山上的前辈说过——「笑眯眯笑眯眯,肯定不是好东西」。

今天算是理解了个透彻了。

而「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」——这么浅显的道理,她自然是懂的。

成不了「十尾」就成不了「十尾」吧,反正九尾也不差——何况她现在的妖力已经比普通九尾狐要高上一大截了,这时候如果因为贪心那足以让她突破到「十尾」的妖力而让自己丢了小命的话,那可就亏大发了。

这不是说笑的。

她敢肯定——如果再和那个笑眯眯的家伙打下去,说不准他就要下杀手了。

这家伙,很危险……

光是那说话的语气就越来越危险了,却又完全看不透他的想法。

谁知道他的雷点是什么啊,而且万一不小心踩中,那可是妥妥的没有好下场!

所以现在是「三十六计——走为上」!

“那妖力老娘不要了!再也不见!”

九尾狐妖这么说着,直接化为一身披白袍的长发女子,飞一般跑走了。那敖乙见状,倒也不追,只是无奈地耸了耸肩,接着就很欢快地转身去找自家弟弟了。

然而在下一秒,一股熟悉却绝对不可能再出现的气息让他猛地停下了脚步,脸上的表情也瞬间严肃起来,回身看向那九尾狐逃跑的方向。

而离他不远的哪吒他们自然也是注意到了,甚至还纷纷起身观望——九尾狐好像被定住了,就这么以一个奇怪的姿势停在路上。

这还不是重点。

真正吸引人的,是那九尾狐妖的脚下——她的脚下,不知何时竟绽开了一朵巨大的纯金色莲花,花瓣一层叠一层向上合拢,似乎要把她整个儿包裹在其中。

与此同时,一根巨大的金柱子也擦着她的后背从莲花心拔地而起。只听得一声“收!”,三个金环凭空显现,从上到下分别环住九尾狐的脖子,腰,以及脚踝,将她死死锁在身后的金柱子上,动弹不得。

评论
热度 ( 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utzholz_曦蕤 | Powered by LOFTER